考研真题笔记模板题库资源推介平台
工作时间:9:00 ~ 21:00
类目:三人行考研网>会计硕士>正文
时间:2021-09-1613:41:21
对于学习而言,方法特别重要 。尤其是对于考研来说 ,在一定时间内掌握大量的知识点和答题技巧,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。决定考研的同学,应先了解想要报考专业的基本信息,对于会计硕士考研的同学来说 ,复试成绩占整个考研成绩的比例比较大,复试的专业课知识点,也需要提前了解和掌握 ,所谓知己知彼,才能百战不殆。下面三人行考研网小编整理了“[MPAcc备考]会计硕士考研复试资料每日一练(133)”,希望能帮助大家。
1.甲公司于2018年12月购入一台管理用设备并于当月投入使用 。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20万元(不含增值税) ,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,预计净残值为零,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。税法规定允许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 ,且使用年限与净残值均与会计规定相同。至2020年12月31日,该设备未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。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%,并预计在未来期间内保持不变。甲公司2020年12月31日对该设备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()万元。
A.2
B.6
C.0
D.4
2.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% 。2019年1月31日 ,甲公司购买的一项固定资产,成本为3000万元,已计提累计折旧800万元,计提减值准备200万元 ,该固定资产预计尚可使用10年,预计净残值为0,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 ,假定税法规定的使用年限 、净残值和折旧方法与会计相同,不考虑其他因素,该项资产2019年12月31日的计税基础为()万元。
A.1700
B.1980
C.1816.67
D.1998.33
3.甲公司于2018年12月31日取得某项固定资产 ,其初始入账价值为600万元,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,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 ,预计净残值为0。税法规定对于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,折旧年限、预计净残值与会计规定相同 。下列关于该项固定资产2019年12月31日产生暂时性差异的表述中正确的是()。
A.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80万元
B.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80万元
C.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40万元
D.不产生暂时性差异
4.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购入不需安装的设备一台,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00万元 ,增值税税额130万元。甲公司预计该设备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,预计净残值为零,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 。税法规定此类固定资产应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,预计净残值和使用年限与会计相同。则2019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为()万元。
A.1000
B.800
C.600
D.936
5.2018年12月7日 ,甲公司以银行存款600万元购入一台生产设备并立即投入使用,该设备取得时的成本与计税基础一致,2019年度甲公司对该固定资产计提折旧180万元 ,企业所得税申报时允许税前扣除的折旧额是120万元,2019年12月31日,甲公司估计该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460万元 ,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,2019年12月31日,甲公司由于该项固定资产确认的暂时性差异是()。
A.应纳税暂时性差异20万元
B.可抵扣暂时性差异140万元
C.可抵扣暂时性差异60万元
D.应纳税暂时性差异60万元
参考答案
1.[答案]B 。解析:该设备在2020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=120-120/5×2=72(万元) ,计税基础=120-120×5/15-120×4/15=48(万元),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=(72-48)×25%=6(万元),故B项正确。
2.[答案]D。解析:税法不允许扣除计提的减值准备 ,2019年12月31日该资产的计税基础=(3000-800)-(3000-800)/10×11/12=1998.33(万元),故D项正确 。
3.[答案]B。解析:2019年12月31日,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=600-600×5/(1+2+3+4+5)=400(万元),计税基础=600-600/5=480(万元) ,资产的账面价值小于计税基础,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80万元。
4.[答案]B 。解析:固定资产按税法在2019年应计提折旧金额=1000/5=200(万元),则2019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=1000-200=800(万元)
5.[答案]C。解析:年末 ,该生产设备的账面价值为420万元(600-180),计税基础为480万元(600-120),账面价值小于计税基础 ,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60万元。
爱考家https://